专题活动

我校顺利通过“211工程”三期建设省内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2-06-28

 根据“211工程”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11工程”三期验收工作的通知》(211部协办【20121号)精神,321322日,由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海平任组长,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省内高校和科研院所8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情况进行了省内验收。校长梁曦东、党委副书记俞红贤、副校长陈刚、马有泉、格日力、毛学荣出席会议,“211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主要成员、相关院系和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共7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乔正孝主持。

 

校长梁曦东教授代表学校从项目建设概况、项目建设任务目标、项目建设成效、标志性成果、项目管理机制以及建设中还存在的问题六个方面做了“211工程”三期建设总结汇报。专家组依次听取了11个子项目(7个重点学科建设项目、创新人才项目、队伍建设项目和2个公共服务体系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现场查阅有关文件和材料;实地考察了学校教育部高原医学重点实验室、藏医学院藏医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复份库、春油菜研究中心、微型薯生产基地、“211工程”学科与人才教育基地和财经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并对子项目建设情况逐一进行了质询讨论。

 

在反馈会上,验收专家组对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期间所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项目管理组织和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建设经费管理到位,投资效益明显,圆满完成了建设期建设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三年来学校以“211工程”三期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特色更加明显;人才培养条件快速改善,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师资队伍结构明显改善,整体素质显著提高;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能力显著增强,办学水平和实力明显增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专家组一致同意青海大学“211工程”三期建设项目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