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举行2022年度新进教师入职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7

    为使新教师能够尽快了解学校基本情况熟悉和履行岗位职责,树立立德树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新进教师荣校爱校意识,提升对学校的归属感,11月6日,我校组织举行2022年度新进教师入职仪式。校领导、相关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新进教师、老教师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仪式。

入职仪式上,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关锋宣读了省人社厅关于同意2022年度新进教师聘用的批复。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陆嘉介绍了2022年度入职的新教师整体类别、二级单位分配等情况。随后,大家一同观看专题片《青海大学这十年》,使新进教师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青海大学近十年来的快速发展与变革。

老教师代表农牧学院副院长李希来教授,与新进教师分享了自己在青海大学求学、工作的成长历程同时,为新进教师今后的教学与科研之路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希望新进教师今后多跟老教师交流请教,积极参加他们的教学科研团队,学习团队精神,重视多学科交叉学习;充分利用导师和学校提供的各种工作资源,争取并独立承担科研项目,尽快成为科研骨干;要做真科研,真做科研,培养自己的科研兴趣,引导学生思考科学问题,将论文真正写到祖国的大地上。

光伏中心徐进和校党政办公室王霖两位老师分别代表专业技术岗和管理岗新入职教师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努力的方向,充分彰显了新进教师意气风发、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的决心和信心。大家通过观看视频,重温了今年教师节期间新进教师入职宣誓,铭记了严守师德师风的承诺。

入职仪式上,展示了由校工会和党委教师工作部特意为新进教师准备的镌刻着姓名的专属校徽、工会会员证、师德师风手册等入职纪念品,待疫情稳定返校后发放,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提升新进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

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在仪式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以支撑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热烈欢迎102名新进教师加入青海大学这个大家庭,希望新进教师们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快速成长为觉悟高、业务精、能力强的学校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并提出要涵养师德、要心中有校、要情系学生、要身心健康的四点意见与大家共勉。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技能、教学行为准则规范、研究生导师培育、科研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实验室安全、信息安全、廉洁教育、外事业务及涉外安全等专项培训工作,以帮助新入职教师更好地、快速融入学校的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