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组织2022年度引进高层次人才业绩考核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3

11月12日上午,学校开展2022年度引进高层次人才集中业绩考核。校党委副书记、校人才发展与评价委员会副组长辛全洲出席并主持会议,考核专家组由校人才发展与评价委员会专家担任。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考核利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

辛全洲副书记指出,按照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安排,今天我们通过线上方式对2018年以前引进的博士进行学校层面业绩考核。按照省人社厅要求,今年的博士业绩考核,还是按照去年的考核方式进行。前期,根据组织人事部下发的通知要求,各院系已对172名博士完成了第一环节的考核。今天的集中考核,学校在各院系考核的基础上,根据上报的考核结果,抽取30名博士进行校级层面业绩集中考核。

经过4个小时的线上考核,30名高层次人才依次对2022年个人的职业道德、学术成果、表彰奖励、工作业绩、教学水平、科研能力以及个人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进行述职。考核组专家根据人才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30名高层次人才进行了综合考评,参加考核的所有博士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反馈。

辛全洲副书记最后指出:博士业绩考核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检验人才培养和人才发挥作用的有效手段,要充分发挥人才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各位专家从不同的层次、不同的角度,紧紧围绕高层次人才考核的指标体系进行了详实的评价,既客观公正、事求是实地指出了问题和短板,又语重心长地对各位博士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博士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找出短板、查漏补缺、不断提升。要紧紧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在高质量上下功夫、在培养人才上下功夫、在目标导向上下功夫、在经济社会贡献度上下功夫。组织人事部具体负责人才工作的同志们,要认真梳理各位专家今天提出的意见建议,各位博士要进一步完善充实《考核表》内容。

此次考核是人才政策落实落细的具体表现,通过考核,将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