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驻村干部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9

我校组织驻村干部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驻村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5月28日上午,我校组织12名驻村干部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线上学习研讨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参加学习,会议由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仁增多杰主持

会上,首先由相关同志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信长星在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随后,与会人员结合驻村工作实际,围绕对党代会精神学习的思想认识、心得体会,以及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扎实开展驻村工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明晰了今后驻村工作的方向,凝聚了前进发展力量,提振了驻村干部务实工作、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

我校驻大通县新庄镇中滩村第一书记赵小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省委书记信长星所作的报告更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做为驻村第一书记要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契机,扎扎实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特别是要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和重点工作任务,深入落实乡村振兴“八大行动”,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我校驻大通县新庄镇尕庄村第一书记陈世彪:今后工作中要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统领,结合驻村实际,积极协助村“两委”,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压实粮食安全和保护耕地、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接续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驻大通县新庄镇台其庄村第一书记谢久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结了青海五年来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指明了未来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奋斗目标。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调动村“两委”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党建促乡村振兴,从文化建设着手,加快推进村使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建设,逐步引领村民克服小农意识,加速推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和村民创业增收。

我校驻民和县新民乡下山村第一书记魏海斌:前些年,通过精准扶贫,村里路通了、房子漂亮了、人气也旺了,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现在的乡村振兴,产业是重点,人才是关键。我工作队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村“两委”干部的培养,增强村委班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带头激发群众内生发展动力,从而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好成绩。

我校驻贵南县沙沟乡拉扎村第一书记尕藏多吉:我被派驻的帮扶村是个纯藏族村,群众的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红火,是全省过去五年工作和取得成就的一个缩影,使我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信念。今后,我将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村情实际,对标党代会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发扬钉钉子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好乡村振兴产业,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我校驻乐都区达拉乡红沟村工作队员周元福:省委书记信长星所作的报告回顾了工作成绩,明确了发展方向,描绘未来蓝图,令人振奋,深感驻村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青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做好各项驻村帮扶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表率,为青海乡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辛全洲对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驻村工作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强化思想认识。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认真履行驻村工作职责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充分认识到身为驻村干部的使命感,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讲情怀,增强服务意识。结合驻村工作实际,进一步厚植为民服务情怀,持续深入群众,宣传落实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倾听群众心声,协助村“两委”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讲责任,发挥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学校智力和学科专业资源优势,因村制宜做好畜禽养殖、农业种植等产业发展帮扶工作,在协助帮扶村壮大集体经济,促使脱贫群众早日实现增收致富上下功夫。四是要讲方法,拓宽工作思路。多调研、多走访、多了解情况、多与村“两委”班子沟通交流,为帮扶村谋发展促振兴,持续在建强基层组织、推动乡村规划、建设、治理等方面贡献驻村力量。五是要讲担当,抓好疫情防控。全面了解乡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发挥带头作用,协助村“两委”从严从紧从细执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所在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