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关于在我校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和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12

    各院党委、校机关党委、直属系部党总支(党支部)、后勤党总支:

    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强化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的要求,结合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和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青学办发〔2016〕15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学习教育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和问题整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摆问题的对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问题的对象为:各院党委、校机关党委、直属系部党总支(党支部)、后勤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

    二、查摆问题的重点

    1.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要围绕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

    2.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明确的党员和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解决的问题进行查摆。

    3.全体党员要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紧密联系各自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学习实际,找出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

    4.查摆问题要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地纠正“四风”,抓好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持续推进。

    三、查摆问题的主要方式

    1.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省委和校党委提出的学习教育需重点解决的问题,紧密结合各自实际进行再对照、再细化,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

    2.查摆问题要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征求意见,班子(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成员要相互谈心,支部班子成员要与每名党员谈话。

    3.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查摆和整改情况要作为年度党委(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四、强化整改落实

    1.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间和路线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和问题整改实行党员、党支部、党委(党总支)逐级月报备制度,报备制度从9月起执行,每月10日之前报备上月情况。

    2.党员个人问题的查摆和整改,每月一报,由党员本人向党支部报备。(附表1)

    3.党支部班子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待年底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向所属党委报备。(附表1)

    4.各院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班子问题的查摆和整改,待年底民主生活会后,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报备。(附表1)

    五、有关要求

    1.查摆问题要实准、清楚、具体,不能笼而统之,大而化之,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动态管理,完成一个销号一个。

    2.各院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要加强对本单位所属党组织和党员查摆整改问题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校“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校巡视办要加强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党员查摆和整改问题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各院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可采取适当的方式,将党员个人、班子及班子成员问题的查摆和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也可以通过板报、简报、党务公开栏等媒体宣传、公示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反映整改成效。

    4.各院党委、直属党总支(党支部)每月10日前,将本单位上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工作进展情况报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附表2)

     

    联 系 人:马青

    联系电话:5310674

     

    附件: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问题查摆和整改清单

    2.“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